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講座預告:藝術傳播學和藝術金融學: 數字時代的挑戰與機遇

中國歷史及文化學系

60330-
  • 日期

    2024年3月30日

  • 主辦單位

    Department of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 時間

    14:00 - 16:00

  • 地點

    PolyU AG 206  

講者

寧強教授

摘要

當今社會已進入全面數字化時代,不僅我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數字化產品,我們的精神需求如教育、娛樂、藝術等,也與數字化轉型密切相關。在此社會語境裏,藝術品交易模式正在發生裂變,藝術傳播和藝術金融成為改變市場的主要動因。我們如何面對由此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講者

寧強教授

寧強教授

寧強, 敦煌學家, 藝術史家, 藝術金融家, 畫家。哈佛大學藝術學博士,教育部特聘“長江學者,” 北京市“海聚工程”特聘專家。曾任教於美國耶魯大學、密歇根大學, 康涅狄格学院等高校。回國後,受聘蘭州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敦煌學研究所教授、并在首都師范大學任教多年。現為北京外國語大學藝術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藝術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員、北京靳尚誼藝術基金會學術顧問,并榮獲“李可染藝術貢獻獎”“日中藝術家交流獎”。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