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中國文化文學碩士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a141_2050x500

中國文化文學碩士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中國文化文學碩士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將授予畢業績點達到3.65或以上的畢業生。

 

準則及獎金
  1. 在當屆畢業生當中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的學生將獲頒發港幣五萬元正以資獎勵。
  2. 在當屆畢業生當中以第二名成績畢業的學生將獲頒發港幣四萬元正以資獎勵。
  3. 在當屆畢業生當中以第三名成績畢業的學生將獲頒發港幣三萬元正以資獎勵。
  4. 其它以優異成績畢業的學生將獲頒發港幣一萬元正以資獎勵。

 

 

獎學金規定:

  • 要獲取第一、二、三名獎學金,選擇不撰寫畢業論文的全日制學生必須在一年內(包括暑假學期)修畢所有科目;選擇不撰寫畢業論文的兼讀制學生必須在兩年內(包括暑假學期)修畢所有科目。
  • 選擇撰寫畢業論文的全日制學生則須在1.5年內修畢所有科目;而選擇撰寫畢業論文的兼讀制學生須在2.5年內修畢所有科目。
  • 一個學生只能獲取上述獎學金中的其中一項。
  • 第一、二、三名獎學金獲獎者的畢業績點必須達到3.75或以上。
  • 第一、二、三名獎學金各只有唯一一名獲獎者。對於畢業績點相同的獲獎者,他們所修讀科目原始分數的平均分及所獲得A+成績的科目數目將作為比較的標準。
  • 如果出現某些特殊情況,以上標準皆不能斷定,系的研究生課程委員會將擁有最終的決定權。

 

 

獎學金頒發:
  • 獎學金及其證書通常會在文學院當年的畢業典禮上頒發

*獲取「中國文化文學碩士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的畢業生不得同時獲取「李耀輝道長中國文化獎學金」。

 

 

中國文化文學碩士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獲獎者
 
第一名: 胡秋实FH_10
第二名:
胡小爽FH_10

第一名: 林松慧FH_10


第一名: 趙崇印FH_10
第一名: 袁潔宜FH_10
第二名:
陳未希FH_10
第三名:
張園靜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王藝璇FH_10
  張珺FH_10

第一名: 黨思敏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黃盛楓FH_10

第一名:  
第二名: 鄧琛FH_10

第一名: 陳玫羽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薛傑FH_10

第一名: 張世甲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林展程
胡百慧FH_10
李晨菡

第一名: 張瑞FH_10
第二名: 徐嘉宏
第三名: 林曉筠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梁餘生
陳達禮
招浚修
郭楓FH_10
江渡
王茜FH_10

第一名: 梁建華FH_10
第二名:
蔡智力FH_10
第三名: 張元德FH_10
張璠璟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何艷明
陳丹

第一名: 李康其
第二名:
陳翠珊
姚嘉棟FH_10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謝玉冰
耿天元
鄭諾然
李耀輝
張權

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劉禕FH_10
晏川

   

獲獎感言

每當有人問我,為何碩士專業要選擇中國文化時,腦海中總會浮現出這樣一句回答:「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培根並非中國人,這句話卻直擊我心。我猜,也只有中國的文字,才能把《談讀書》譯得這般工整而靈動吧。

收到學系發來的優等畢業生獎學金獲取通知時,香港剛剛轉涼,正是七月流火。跟當年入學的時間一樣,秋天大抵總是藏著驚喜和收穫。作為一名轉專業學生,最終能夠獲得這份榮譽,實是學系對我的巨大肯定。

來港的這些年,理工大學就像我的多啦A夢。從本科入學到如今碩士畢業,我的心願,都在這紅磚牆裡一一實現。在此,衷心感謝就讀期間給予我無私幫助的學系老師和行政工作人員,你們每一次的啟迪、關懷和鼓勵,凝成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和勇氣。在這並不算長的一段求學過程中,我也收穫了許多美好的友誼,以友為鏡,使我獲益良多。另外,尤其感恩的,是我的父母和丈夫,他們在理解並尊重我的理想的同時,用愛和幽默驅散了我做課題研究時的壓力與苦悶。這些彌足珍貴的情誼,都是我生命中無可替代的財富。

「凡有所學,皆成性格」。現在的我,依然未必明智,亦是不夠靈秀,卻切實地在這一年半裡,進一步認識和豐富了自己,並激發出了自身小宇宙的能量。

最後的最後,請允許我再表誠摯謝意,並盼與君共勉。

王藝璇

2018/19學年 中國文化文學碩士優等成績畢業獎學金 獲獎者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