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刘陈小宝太平绅士
2009年大学院士
刘陈小宝太平绅士
BBS, JP

雪肌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陈小宝女士是一位充满善心的企业家。她在一九九四年创立雪肌兰,独家代理及销售天然健康产品。九零年代,雪肌兰是提倡整全生活及灌输天然健康食品知识的先驱,大力鼓吹发展健康的社区,公司亦一直致力提高产品的安全性、纯净度及优良质量。现在,公司的销售点超过四百个,更自设三十个美容服务中心。雪肌兰旗下的优质天然健康产品众多,包括:天然健康食品、天然护肤品和化妆品,及身体护理产品,且在市场占有领导地位。

刘陈小宝女士不但致力发展健康社区,对慈善及公益事业,包括教育、社福和长者服务等亦不遗余力。她在二零零一年出任保良局总理,并于二零零七至二零零八年担任保良局主席。此外,她参与多个慈善团体的工作,担任总理或顾问,大力推动慈善事业。她更身体力行,创立「爱心奉献」护士义工队,组织一群有志服务社群的护士回馈社会。由于卓有建树,她在二零零八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并于二零零九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

二零零七年七月至二零零九年六月期间,刘陈小宝女士获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委任为兼任助理教授。二零零八年,她慷慨捐款理大支持该学院辖下感染控制中心的工作,以及推动与运动相关的科研及社区项目。刘陈小宝女士于二零零九年再度捐款理大,支持大学的长远发展。

主席先生、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本人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荣衔,深感荣幸,谨向理大致以由衷的谢意。

现今世界瞬息万变,我们必须持续开发创新科技,培养创意思维,才能配合日新月异的发展。理大一直致力进行富实用价值的研究,以尖端技术协助工商界提升竞争力,成绩有目共睹。同时,理大致力培育学识既专且博的人才,透过提供多元化的教育,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提升他们独立分析、解难能力及创意思维,因此理大的毕业生均能以专业回馈社会,且深受雇主欢迎。

我非常认同理大的理念,因此一直寻求机会与理大合作,并透过捐助,为大学长远发展略尽绵力,也为社会培育未来栋梁,尽自己应尽的责任。

我深信知识就是力量,而健康就是资产。在我发展保健产品业务期间,香港经历了多次疫症,我深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因而特别支持与医疗、公众健康和运动相关的科研及社区项目。理大一直积极推广基层健康,更致力医疗范畴的应用科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我认为投放资源在理大是明智的选择。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近年,除了拓展事业和参与公益事务外,我亦持续进修,充实自己,因为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终身学习已成为世界主流,理大提供的专业进修课程,可以让有志人士装备自己,提升竞争力,迎接种种挑战。

对于理大过去的辉煌成就,我衷心祝贺;对于理大的将来,我充满信心,肯定她可以再创高峰,为社会及国家持续作出贡献。

谢谢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