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劉陳小寶太平紳士
2009年大學院士
劉陳小寶太平紳士
BBS, JP

雪肌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陳小寶女士是一位充滿善心的企業家。她在一九九四年創立雪肌蘭,獨家代理及銷售天然健康產品。九零年代,雪肌蘭是提倡整全生活及灌輸天然健康食品知識的先驅,大力鼓吹發展健康的社區,公司亦一直致力提高產品的安全性、純淨度及優良品質。現在,公司的銷售點超過四百個,更自設三十個美容服務中心。雪肌蘭旗下的優質天然健康產品眾多,包括:天然健康食品、天然護膚品和化妝品,及身體護理產品,且在市場佔有領導地位。

劉陳小寶女士不但致力發展健康社區,對慈善及公益事業,包括教育、社福和長者服務等亦不遺餘力。她在二零零一年出任保良局總理,並於二零零七至二零零八年擔任保良局主席。此外,她參與多個慈善團體的工作,擔任總理或顧問,大力推動慈善事業。她更身體力行,創立「愛心奉獻」護士義工隊,組織一群有志服務社群的護士回饋社會。由於卓有建樹,她在二零零八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並於二零零九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二零零七年七月至二零零九年六月期間,劉陳小寶女士獲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委任為兼任助理教授。二零零八年,她慷慨捐款理大支持該學院轄下感染控制中心的工作,以及推動與運動相關的科研及社區項目。劉陳小寶女士於二零零九年再度捐款理大,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

主席先生、各位校董、唐校長、各位嘉賓:

本人獲得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深感榮幸,謹向理大致以由衷的謝意。

現今世界瞬息萬變,我們必須持續開發創新科技,培養創意思維,才能配合日新月異的發展。理大一直致力進行富實用價值的研究,以尖端技術協助工商界提升競爭力,成績有目共睹。同時,理大致力培育學識既專且博的人才,透過提供多元化的教育,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提升他們獨立分析、解難能力及創意思維,因此理大的畢業生均能以專業回饋社會,且深受僱主歡迎。

我非常認同理大的理念,因此一直尋求機會與理大合作,並透過捐助,為大學長遠發展略盡綿力,也為社會培育未來棟樑,盡自己應盡的責任。

我深信知識就是力量,而健康就是資產。在我發展保健產品業務期間,香港經歷了多次疫症,我深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因而特別支持與醫療、公眾健康和運動相關的科研及社區項目。理大一直積極推廣基層健康,更致力醫療範疇的應用科研,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因此我認為投放資源在理大是明智的選擇。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近年,除了拓展事業和參與公益事務外,我亦持續進修,充實自己,因為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終身學習已成為世界主流,理大提供的專業進修課程,可以讓有志人士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迎接種種挑戰。

對於理大過去的輝煌成就,我衷心祝賀;對於理大的將來,我充滿信心,肯定她可以再創高峰,為社會及國家持續作出貢獻。

謝謝各位。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