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杨志雄先生
2013年大学院士
杨志雄先生

杨志雄先生为富士高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富士高)主席及行政总裁。杨先生于一九八二年成立富士高,从事耳机和电声产品生产。多年来,富士高在杨先生的英明领导下不断增值和转型,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富士高在二零零零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首个于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电声产品制造公司。

杨先生一直致力推动电子及音响行业的发展,对业界贡献良多。他身兼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荣誉主席、香港电子业商会会长、东莞电子业商会名誉会长兼副会长及职业训练局电子业及电讯业训练委员会主席等。

此外,杨先生热衷社区工作,他现任香港黄大仙工商业联会会长,致力提升该区居民的生活质素,造福社群。杨先生也积极参与公益,现任仁济医院董事局当年顾问和仁爱堂董事局当届顾问,也曾任两者的董事局总理。

杨先生对教育尤为关注,多年来在中国内地资助兴建了多所小学,并在香港以妻子名义捐助成立优才(杨殷有娣)书院,培育社会未来的楝梁。他曾任由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成立的总裁协会第二届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促进理大与工商业界的交流,推动知识转移。他自二零一零年起担任理大校董会辖下筹募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本校各种筹款活动,支持理大的发展。

凭借丰富的业界经验,杨先生历年来屡获殊荣。二零零四年,杨先生获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颁发荣誉院士,二零零七年获香港董事学会颁发「杰出董事奖」(上市公司执行董事类别),以及二零一一年获英国华威大学颁发工业院士。

杨主席、各位校董、唐校长、各位嘉宾:

十分荣幸获得香港理工大学颁授大学院士荣衔。

我在中学毕业后,随即于香港工业专门学院修读夜校课程,透过持续进修,让我得以建立良好的学术根基,为日后从事工商界带来很大的帮助。一九八二年,我与朋友合力创立「富士高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专门制造电子及音响产品。随着公司业务日上,富士高于二零零零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首间在香港成功上市的电声产品制造商。虽然在事业发展上取得不少成绩,我却不敢松懈下来,反而时刻提醒自己需要加倍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经过多年的奋斗,我在行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亦为我带来今天的成就。二零零四年,我很高兴获得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颁发荣誉院士,并于二零零七年取得香港董事学会颁发上市公司杰出董事奬,其后在二零一一年荣获英国华威大学颁发工业院士。别人的鼓励与认同,是促使我继续前进的最佳动力。

营商之余,我亦希望能够以身作则,鼓励他人为社会进步和发展出一分力。自出任中华厂商会联合会副会长及香港电子业商会会长至今,我一直致力推动工商界与社会不同功能界别及组织建立更紧密的连系,并促进传递国内信息,以加强中港两地的合作和交流。

我一直奉行「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信念,这也是我公司富士高的企业理念。我对于社会服务向来全力以赴,积极为社会谋福祉及推动各项公益活动,亦担任不同慈善团体或社区组织的职务,包括仁济医院董事局当年顾问及仁爱堂董事局当届顾问、黄大仙(西南)分区委员会委员、黄大仙警区少年警讯以及香港黄大仙工商业联会会长。近年来,我特别关注发展黄大仙区青少年服务,与学校联络委员会合办「杰出工商业家专题讲座」,让杰出及青年企业家分享他们的成功心得,又统筹高中学生团参观珠三角一带有实力的厂房,拓展他们的视野,并让他们亲身了解现今工业发展的情况。此外,我获得黄大仙民政事务处的协助,成立了「黄大仙工商联奬学金」,鼓励黄大仙区学生努力向学,在毕业后积极投身社会工作,成为有才有德、造褔社会之未来栋梁。

最后,我要感谢香港理工大学授予大学院士荣衔,也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