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因應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病的確診個案急增及配合政府最新推行的抗疫措施,理大將加強有關疫苗接種/檢測要求,於2022年2月24日開始在校內實施「疫苗通行證」,有關詳情如下:  

 

a)     所有教職員及學生須在2022年2月24日前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並在2022年4月21日前(即八個星期內)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方可進入校園;而持有醫生證明身體狀況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之人士則除外。

 

b)     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並正等候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教職員及學生,須由2022年2月24日起進行每星期一次的恆常檢測,並透過新冠疫苗接種狀況呈報系統(COVID-19 Vaccination Status Reporting Portal)呈報其陰性檢測結果(直到其於2022年4月21日前完成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方可進入校園。

 

c)     以往選擇自行安排新冠病毒檢測的教職員及學生,須透過新冠疫苗接種狀況呈報系統呈報其接種狀況,並須在2022年2月24日前呈報第一劑疫苗接種狀況,以及在2022年4月21日前呈報第二劑疫苗接種狀況,並上載接種紀錄。

 

d)     身體狀況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的教職員及學生須於2022年2月24日起,每三日進行一次恆常新冠病毒檢測,並透過新冠疫苗接種狀況呈報系統上報其陰性檢測結果,方可進入校園。在此三日一檢的安排下,校方亦考慮到實際及有關情況,將接納於星期四和星期五取得的陰性檢測結果,直至下星期一仍屬有效,教職員及學生在陰性檢測結果有效期間仍可進入校園。因此,有關人士每星期只須進行兩次檢測(星期一及星期四)。

 

e)      根據政府的「疫苗通行證」安排,任何人如欲進入《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內列明於大學校園內的「表列處所」,包括餐飲設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符合相關要求。

 

f)     「疫苗通行證」安排同時適用於在校園逗留少於六小時的承辦商及訪客。所有早前獲批在2月24日或之後到訪的訪客申請及發出的二維碼均已失效。如訪客已就符合最新「疫苗通行證」安排提供證明,部門須審視並在有需要的情况下,為2022年2月24日或之後的到訪者提交新的訪客申請。

 

此外,在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教職員/學生,可於2022年2月24日前親身前往18 間指定的香港郵政局申報,以取得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教職員/學生可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內的電子針卡功能掃描該二維碼,並儲存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詳情可瀏覽以下網站:

 

(i) 獲取二維碼以上載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程序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pdf/nonlocalvaccFAQs_CHI.pdf

 

(ii) 就指明用途認可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及所需劑數列表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covid19_vaccines.pdf

 

校方將會更新新冠疫苗接種狀況呈報系統,讓教職員及學生呈報其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狀況及上載接種紀錄,以為第三階段的「疫苗通行證」要求作好準備。

 

理大將適時因應疫情及政府的最新抗疫措施審視及調整上述安排。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