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因应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病的确诊个案急增及配合政府最新推行的抗疫措施,理大将加强有关疫苗接种/检测要求,于2022年2月24日开始在校内实施“疫苗通行证”,有关详情如下:  

 

a)   所有教职员及学生须在2022年2月24日前已接种最少一剂新冠疫苗,并在2022年4月21日前(即八个星期内)已接种最少两剂新冠疫苗,方可进入校园;而持有医生证明身体状况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之人士则除外。

 

b)     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并正等候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教职员及学生,须由2022年2月24日起进行每星期一次的恒常检测,并透过新冠疫苗接种状况呈报系统(COVID-19 Vaccination Status Reporting Portal)呈报其阴性检测结果(直到其于2022年4月21日前完成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方可进入校园。

 

c)     以往选择自行安排新冠病毒检测的教职员及学生,须透过新冠疫苗接种状况呈报系统呈报其接种状况,并须在2022年2月24日前呈报第一剂疫苗接种状况,以及在2022年4月21日前呈报第二剂疫苗接种状况,并上载接种纪录。

 

d)     身体状况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教职员及学生须于2022年2月24日起,每三日进行一次恒常新冠病毒检测,并透过新冠疫苗接种状况呈报系统上报其阴性检测结果,方可进入校园。在此三日一检的安排下,校方亦考虑到实际及有关情况,将接纳于星期四和星期五取得的阴性检测结果,直至下星期一仍属有效,教职员及学生在阴性检测结果有效期间仍可进入校园。因此,有关人士每星期只须进行两次检测(星期一及星期四)。

 

e)      根据政府的“疫苗通行证”安排,任何人如欲进入《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内列明于大学校园内的“表列处所”,包括餐饮设施,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及符合相关要求。

 

f)     “疫苗通行证”安排同时适用于在校园逗留少于六小时的承办商及访客。所有早前获批在2月24日或之后到访的访客申请及发出的二维码均已失效。如访客已就符合最新“疫苗通行证”安排提供证明,部门须审视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为2022年2月24日或之后的到访者提交新的访客申请。

此外,在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教职员/学生,可于2022年2月24日前亲身前往18 间指定的香港邮政局申报,以取得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教职员/学生可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内的电子针卡功能扫描该二维码,并储存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详情可浏览以下网站:

 

(i) 获取二维码以上载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到“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的程序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pdf/nonlocalvaccFAQs_CHI.pdf

 

(ii) 就指明用途认可 2019 冠状病毒病疫苗及所需剂数列表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covid19_vaccines.pdf

 

校方将会更新新冠疫苗接种状况呈报系统,让教职员及学生呈报其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状况及上载接种纪录,以为第三阶段的“疫苗通行证”要求作好准备。

 

理大将适时因应疫情及政府的最新抗疫措施审视及调整上述安排。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