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藝青年日營

  • 日期

    2023年2月25日 - 26日

  • 主辦單位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 時間

    10:30 - 21:30

  • 地點

    理大校園(個別環節在校外進行)  

CW_20230209_V2

摘要

各位同學:

趁青春,結伴行。

為了鼓勵同學突破寫作藩籬,提升創作水平,中國語文教學中心首次舉辦文藝青年日營。是次日營以「漫行者」為主題,邀得本地重要作家、中心資深導師與同學分享、遊戲、行走、實驗,體認文藝的興味,享受寫作的樂趣:

日期: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26日(星期日)
時間:10.30 – 21.30
地點:理大校園(個別環節在校外進行)
內容:文藝講座、植字遊戲、寫作實踐、文藝座談、城市遊踪、寫作交流
嘉賓:

文於天
香港作家、詩人。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曾獲文學獎數十項。印有詩集《當我們讀詩的時候我們在讀的是甚麼》(2010),出版詩集《狼狽》(2014)、《晚冬》(2021)。作品見於香港、臺灣兩地的文學刊物。曾任創作班導師、文學講座講者、文學獎評審,現為中學教師。

李日康
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博士。《字花》編輯。曾經擔任何鴻毅家族基金「筆可能」創意寫作計劃導師,又與香港青年協會、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等機構合作,致力於本地青年創意寫作教育。2021年出版散文集《流雲抄》,回響不絕。近來專注敘事文類創作,作品見於《困頓之時》等文集。

黃怡
香港九十後作家,《字花》編輯,香港電台《開卷樂》主持,貓。香港藝術發展獎2018藝術新秀獎(文學藝術)得主, 2020年入選《聯合文學》「二十位最受期待的青壯世代華文小說家」。著有小說集《據報有人寫小說》(2010)、《補丁之家》(2015)、《林葉的四季》(2019)、《擠迫之城的戀愛方法》(2021)等。

葉秋弦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文學碩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學士。中學時期開始創作及投稿,熱愛文學和閱讀,作品見於《大頭菜文藝月刊》、《香港文學》等,著有散文集《綠皮火車》(2021)。喜歡旅行,喜歡文字,以及藏書、編書。曾任研究助理、文學雜誌編輯,現任出版社編輯。

語言:普通話
營費:每位港幣50元正(不包括膳食)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請於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或以前進行網上登記:https://forms.gle/vPvSt72XZfrMagH47。如有任何查詢,歡迎發送電郵至ylchoi@polyu.edu.hk與蔡鈺玲老師聯絡。

凡參加二日日營者,將獲中心頒發紀念證書乙張。

期待與您前行。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謹啟
2023年2月9日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