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創意寫作坊

  • 日期

    2023年2月22日

  • 主辦單位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 時間

    19:00 - 20:30

  • 地點

    DE309  

CW_20230209

摘要

各位同學:

「文藝二月」,正式開鑼!

為了鼓勵同學體味生活、發揮創意、強化寫作能力並提高創作水平,中國語文教學中心將推出連串文藝活動,邀請同學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春天,經歷一段前所未見的文藝之旅。

旅程先由兩位中心導師兼本地作家領行,與同學實踐文藝創作,探討文類特點,並交流寫作經驗,分享創作技巧。活動詳情如下:

散文篇
講者:李日康先生
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博士。《字花》編輯。曾經擔任何鴻毅家族基金「筆可能」創意寫作計劃導師,又與香港青年協會、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等機構合作,致力於本地青年創意寫作教育。2021年出版散文集《流雲抄》,回響不絕。近來專注敘事文類創作,作品見於《困頓之時》等文集。
日期: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時間:19.00 – 20.30
地點:DE309
語言:粵語主講(設普通話傳譯)

小說篇
講者:張婉雯女士
生於香港,喜歡寫作,關心動物。小說集《那些貓們》、《微塵記》獲香港中文文學雙年奬小說組推薦奬,〈明叔的一天〉獲第三十六屆中國時報文學評審奬,〈潤叔的新年〉獲第二十五屆聯合文學新人小說奬。曾經出版《參差杪》、《你在—校園貓的故事》、《那些貓們》、《微塵記》等。
日期: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時間:17.30 – 19.00
地點:DE403
語言:普通話

機會難逢,不容錯過。請於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或以前報名:https://forms.gle/WuuMcYdo5XoGNGLk6。如有任何查詢,歡迎發送電郵至ylchoi@polyu.edu.hk與蔡鈺玲老師聯絡。

凡參加兩場創意寫作坊者,將獲中心頒發紀念證書乙張。

期待與您相遇。

中國語文教學中心 謹啟
2023年2月9日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