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第五場「理大啟迪系列」網上研討會探討房地產科技的影響

2021年4月29日


第五場 「 理大啟迪系列」 網絡研討會於2021年4月27日成功舉行,主題是「房地產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傑出學者,校友和理大支持者匯聚一堂,共同探討房地產科技如何影響業界發展,以及對我們的住屋、工作場所,以至生活所帶來的改變。是次活動由校友事務及拓展處、企業發展院和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舊生會合辨,吸引760人報名。

研討會講者包括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副主任兼教授許智文教授、嘉里建設有限公司顧問陳惠明博士, 以及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工程師。霸菱亞洲投資董事總經理兼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舊生會主席林熙齡博士擔任主持人。

林博士首先剖析房地產科技的市場發展,為研討會揭開序幕。許教授介紹房地產科技的興起和發展趨勢,並談到香港的當前情況。 陳博士從用家、貢獻者和驅動者的角度闡述房地產科技的影響,並以建築信息模型(BIM)的應用為例作說明。楊工程師分享推行房地產科技的經驗和例子,並透露業內人士已經建立聯盟,共同創建一個生態系統,加速房地產科技方案的有效應用和/或投資。

講者的精彩分享吸引參與者提出不少前瞻性的問題,其中包括房地產科技的應用和結合,以及有關重建和可持續發展的議題。與會者認為,除了科技發展,人為因素也是促進相關產業進一步發展的關鍵。

請於下方重溫當天活動錄影。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