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campusmap_ang_color3
IMG_5732_956x1080

理大主校門

理大主校門於大學八十五周年校慶期間揭幕,以誌理大踏上新征程。主校門巧妙糅合經典的柱廊設計和具標誌性的紅磚建築風格,入口廣場左側的植物綠化牆,以及主樓梯之上的垂片天花板,均令這座富歷史的建築增添現代氣息,現已成為校園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位置:A 座近暢運道
Alumni Atrium

校友薈

坐落於理大鍾士元樓(A座),配備一系列休閒及活動設施,適合舉辦各類型交流和聯誼活動。

黃鐵城校友閣在以下時間免費開放。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
10:00 a.m.– 10:30 p.m. 8:30 a.m.– 6:30 p.m.

多用途禮堂理大校友會聯會會議室曾尹寶恩展覽廳均歡迎校友租用舉行活動。

位置:A座

IMG_8795r_956x1080

大學廣場

大學廣場位於校園中心位置,綠草如茵、綠樹成蔭,為校園增添綠意和活力。這片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地成為學生和教職員聚首聯誼和討論學問的聚腳點,有助凝聚理大社群,提升歸屬感。大學廣場於2023年11月10日正式啟用,是理大最新的地標。


位置:近圖書館

JCIT

賽馬會創新樓

理大設計學院的主要教學大樓,是香港發展成為亞洲設計中心的動力之源。這座標誌性的建築由屢獲殊榮的建築師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設計。整座大樓採用了無縫建造技巧,精心融合了周邊景觀、地板和百葉窗,並運用了自然日光設計。

  • 緩跑徑(休閒區)(G/F)
  • SD Shop(展示學生和畢業生的獲獎項目)(平台V210)
  • InnoHub(展示校友和初創企業的產品)(4/F)
  • 周年展覽(展示學生的畢業作品,一般於六、七月舉行)(平台及13/F)

  • 位置: V 座

DISI

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 (JCDISI)

JCDISI 是通過跨界別的社區合作及製定務實的解決方案,推動理大對社會責任的承諾,以解決本地社會問題及改善生活。理大賽馬會社創「騷‧In‧廬」計劃下的多項社會創新項目正在展出,包括過渡性社會房屋、共同設計紙板回收鐵推車和分間樓宇單位的兒童家具。 

位置:V座V12
ITC

STORE by PolyU Fashion

STORE by PolyU Fashion 是一個創新時尚生活方式的實驗室,能培養及支持下一代的本地創意和專業時尚人才。在理大、眾多參與的本地設計師和行業夥伴的支持下,the STORE 為 SFT 學生和本地設計畢業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學習和教學平台,使他們的設計得以向國際客戶展示。

位置:HJ211
 
Footbridge

連接主校園及Z座的行人天橋

連接主校園及Z座平台的行人天橋,是校園標誌性建築物,除了加強校園內的通達性,更為學術研究提供試驗平台。

位置: X 座
BlockX

X座

X座是一幢環保節能的低層建築物,由兩層高的臨時建築物重建而成。這座建築物亦提供休憩園地,並在通往Z座的行人天橋落成後,成為連接Z座與主校園的樞紐。

航空服務研究中心(ASRC)是一所由香港理工大學結合波音公司成立的應用研究中心,位於X座。中心透過開發嶄新或改進航空服務的技術,提升和支援保養維修技術的發展和應用。

位置: X 座

BlockZ

Z座

Z座為建設及環境學院與所屬學系主要教學大樓。大樓面積約26,000平方米,提供完善的教研設施、包括演講廳、研究實驗室、會議室、公用設施, 以及行政部門辦公室。理大致力推動綠化校園建築,投放精力和資源提升整體環境績效。Z座的空中花園是節能項目的亮點之一。

位置:漆咸道北Z座
GSH

黃民鄧潔華伉儷環球學生薈

位於校園QT座平台的黃民鄧潔華伉儷環球學生薈,提供活動空間和設施,促進不同文化學生的交流互動,使學習校園生活體驗更為國際化。學生薈佔地超過 420平方米,可容納 200人,適合舉辦各類由學生和大學主導的文化活動和聯誼活動,從而拓寬學生的文化視野,加強聯繫互動,提升校園生活體驗。
 
位置:QT座校園平台
4artpieces_v2

校園藝術作品

理大有幸獲著名藝術家高華文教授工程師送贈理大雕塑作品,包括「翱翔」、「高瞻遠矚」「貞」和「匯聚」。這些標誌性的藝術作品現正陳列在校園的不同地點。

高教授工程師不僅是一位著名的機械工程學教授,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其雕刻、繪畫和攝影的創作享譽國際。他於 2012 年擔任理大駐校藝術家,並榮獲香港工程師學會頒授2021香港工程師學會榮譽大獎。

 

位置:M座校友薈賽馬會綜藝館X座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