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SYA Project團隊成員聯同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在2月日5至7日參與了於亞特蘭大舉行的第十八屆National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Transfer Students (NISTS)週年學術會議,共同發表有關香港專上學院銜接大學學生(高年級入學學生)情況的專題海報。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聚首一堂,商討如何從教育、研究及政策建議方面支援銜接大學學生和改善他們的學習體驗。

團隊成員包括SYA Project項目負責人Dr. Kin Cheung、項目統籌Mr. Man Ng、博士後研究員Dr. Lillian Zhang,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資歷架構及資歷名冊總主任/評審主任Ms. Anne Lau及助理評審主任Ms. Reace Wong,共同匯報題為「亞洲高等教育環境下的專上學院銜接大學學生」的專題海報。研究顯示高年級入學學生比直接入學學生面對較大的學習負擔、較少的社群支援、較低的自我效能、較弱的適應能力、對大學的滿意度較低和較多的心理健康問題。此外,研究強調透過各個持份者之間的合作,加強課程連結和建立學分累積及轉移中央資料庫的重要性,可為高年級入學學生帶來更佳的學習體驗。

透過與海外學者互相交流,建立雙方的聯繫並汲取海外專上學院銜接大學的成功經驗,可為香港的升學文化帶來正面影響。

NISTS 3NISTS 2NISTS 4

請到相集查看更多照片。
請到研究查看專題海報和更多過去的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