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PMP Poster

SYA Project誠意推介:Peer Mentoring Programme!

高年級入學同學朋輩指導計劃(PMP)專門幫助各位理工大學高年級入學的同學,順利地由大專院校過渡至大學。學習背景相近的學長們會為同學在第一年的大學生活期間提供各樣的支援及意見,幫助同學達成學術發展和個人成長的目標。本計劃所創作的平台旨在讓SYA同學能夠認識其他同學,擴闊社交圈子,多角度豐富SYA新生於大學的校園生活經歷。

PMP的形式是…?

根據過往數年經驗和海外研究參考,SYA Project 不斷在調整以提升整體成效。每位學長會配對最多三名來自相同學院的學員去組成二至六人的小組。我們建議同學主動透過溫習小組和課外聚會,與學長建立友誼並維持長期交流。同學與學長應真誠相對,主動向學長了解更多有關學業計劃、校園資源以及人際關係等課題,並參考學長意見來豐富自己大學的校園生活經歷。學長亦會以過來人身分分享個人經驗,讓同學了解更多。在這個為期一個學期的計劃中,雙方會保持緊密良好的聯繫。

我的得著是…?

  1. 認識到背景相近的師兄師姐,擴闊社交圈子✋
  2. 尋找適合自己大學生涯的學習方式✍
  3. 獲得大量有關於大學生活的資訊☝
  4. 得到師兄師姐的意見作為參考✌

我是否合乎資格參加PMP…?

只要你是高年級入學的新生,就能夠參加朋輩指導計劃 (PMP)。

因為本次PMP為先導計劃,採用先到先得的方式。由於報名人數有限,SYA Project 不能保證所有已報名的同學都能分配到指導學長。

如何成為學員…?

有意參加朋輩指導計劃的高年級入學同學需要完成參與表格,而表格已經張貼於下方及SYA Project 開設的高年級入學同學的WhatsApp 通訊群組。

2023-24報名表格

申請成為2023-2024朋輩指導計劃學員的期限經已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