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SYA Project團隊成員在2019年5月16至18日參加了於香港浸會大學舉行的Lilly-Asia國際學術會議,席上SYA Project團隊成員就亞洲及本地專上學院銜接大學學生所面對的情況作口頭演講和專題海報介紹。

香港理工大學英語教學中心專任導師Dennis Foung、SYA Project項目負責人Dr. Kin Cheung、英文系副教授Dr. Julia Chen以及英語教學中心講師Dr. Linda Lin共同發表「探索亞洲專上學院銜接大學學生對語言需求」的研究成果。研究顯示高年級入學學生和直接入學學生在英文科目成績的差異,並分析學制如何影響高年級入學學生的表現。

SYA Project團隊亦作專題海報匯報,以「高年級入學學生的需求及對他們的支援」為題,介紹高年級入學學生所面對的情況。評估結果反映高年級入學學生相比其他組別的學生面對較多問題,他們的學習負擔較重、社會朋輩支援較少、自我效能較低以及面對較多心理健康問題。

這次學術會議將全世界在高等教育界不同領域的創新教育家聯繫在一起,透過SYA Project團隊成員的匯報,讓本港高年級入學學生及亞洲專上學院銜接大學學生的需求獲得關注。

Lilly Asia 2aLilly Asia 3Lilly Asi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