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Trip 2

SYA Project的五名團隊成員帶同七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大使在2月2日至14日遠卦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及美國加州洛杉磯考察美加兩國副學士銜接升讀大學的機制。

多倫多的接待機構Ontario Council on Articulation & Transfer(ONCAT)及洛杉磯的接待機構加利福尼亞洲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The Centre for Community College Partnership(CCCP)和本團隊分享美加高等教育的升學路徑、有效的銜接升學所帶來的好處以及院校之間一般學分轉移政策。交流中,亦聯繫了當地的專上學院及大學作參觀和其他支援機構進行視像會議,介紹1)院校層面學分轉移的實際運作、2)提供予經副學士升讀大學同學的支援服務和3)正式簽署的升學協議作參考。SYA Project團隊很高興認識到來自海外高等院校熱心幫助由副學士升讀大學的學生的專家。

團隊發現在安大略省、加州和香港三地的副學士與學位課程銜接文化截然不同。海外院校歷經數十年經驗所演變的學分轉移機制相當成功,當中有賴統籌機構(例如ONCAT和CIAC)的協調工作、院校高層認同銜接升學的重要性、不同院校學系之間課程學分轉移的互通性以及所有同學共同創造的共融環境。

SYA Project衷心感謝ONCAT和CCCP的安排,能夠於本次海外考察中更了解海外的學分轉移體系。考察期間,SYA Project團體亦藉此和其他支持副學士升讀大學學生的學者和教職員建立聯繫,對將來的雙方合作建立良好基礎。獲得海外的豐富經驗和正能量後,SYA團隊已經準備好在香港建立全新的升學文化!

請觀看以下美加海外考察團的短片。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所參觀院校名單
喬治布朗學院
漢博公立學院
瑞爾森大學
聖力嘉學院
約克大學
美國加州洛杉磯所參觀院校名單
帕薩迪納城市學院
加利福尼亞洲大學洛杉磯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