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研究影響力

Research_Breadcrumb-Banner

研究成果的主要非學術使用者和直接受益者是:醫院管理局,衛生署,私營診所和養老院,著名的非政府組織(如香港紅十字會),病人及其重要他人,專業團體,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研究直接提升專業/臨床服務,使接受護理的患者受益,例如:癌症患者,患有精神健康問題人士,老年人,公眾,以及同業夥伴。

研究計劃可增進對疾病及其風險因素和疾病預防的知識和了解,改良治療方法/取向,推動循證護理/專業實踐,改進臨床服務,影響醫療健康政策和指引,並成功把我們創新的醫療保健工具/發明商業化,從而使各群體受惠。

我們的跨學科研究涉及流行病學,臨床試驗,新產品/新方法開發和評估,以應對本地和全球重要及相關不同利益的醫療健康挑戰。

本院“智能健康研究中心”與電腦工程部門合作開發新的高仿真和實時三維/四維超聲波視覺系統(秦璟博士),現正與業界夥伴合作把發明商業化。唐瑪芝博士 (Dr Margaret O’Donoghue)發明的“自我消毒塗層”已獲醫管局採用,以滅活醫療相關的病原體與環境除污。本院的研究吸引慈善捐贈和高價值的諮詢服務。我們與應用社會科學系合作(袁楨德教授,李斯儉博士,陳珊珊博士,沈文偉博士)運用減災和救災新概念進行研究,研究結果可支援內地和東南亞受災害影響的國家,發展學校並協助當地兒童提升抗災能力。

我們專注於大眾的醫護健康需求,長期各機構保持跨學科關係和合作夥伴關係,並建立了廣泛的國際研究合作夥伴/網絡(例如與世界衛生組織,Cochrane等)。此外,本院在醫院管理局董事會,衛生署,各學會/協會,研究委員會及小組,例如:研究資助局,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等,皆有很強的代表聲音。我們獲世界衛生組織委任為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並與Cochrane簽署了《 Cochrane全球老年化諒解備忘錄》。

此外,本院開發了多種格式和免費易用資源,例如:宣傳冊子或視頻,並在老人院,學校和社區中心定期舉行講座。此外,製作YouTube視頻短片(2019年)推廣音樂律動干預,幫助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張詩琪博士)。我們邀請臨床人員,行業人士(如適當),患者和公眾參與,與我們一起設計,申請研究,並傳播研究相關資訊。

我們鼓勵患者和公眾參與研究活動,例如通過 “Cochrane消費者網絡”參與Cochrane全球老年化活動。 此外,發展和籌劃優先夥伴關係,以便把研究結果告知社區和患者,使他們健康和安康。

本院研究員定期在會議,如學術會議或由非政府組織和利益相關者舉辦的活動中發表研究所得。我們亦利用社交媒體和其他媒體來提高公眾對本院研究活動的認識和參與,例如:新聞稿、大學網站、廣播和電視節目、新聞報導、舉辦公開論壇和舉辦研討會;接觸學校,養老院和社區團體,運用Facebook和Twitter等等。為擴大研究影響力,我們請大學的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利用全球各種平台推廣本院的研究成果和活動,例如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我們的研究員每年都有參與這個創意發明工業博覽會,贏得了許多獎項,並吸引了業界的興趣和合作機會。

過去幾年,本院定期舉辦培訓並邀請了國際專家主講,例如:曼徹斯特大學的Karen Luker教授;Cochrane中心的Tracey Howe教授等等。我們的培訓重點是發展有影響力的研究,開發系統以掌握研究隨時間增長的影響力,例如:英國RAND/ARC影響力評分系統(RAISS)方法或美國的研究計劃評估評級工具(PART),以及推行各種科學方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