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项目开发人工智慧及定位系统促进城市交通安全 获智慧交通基金资助

2024年2月5日

奖项及成就

对于高楼林立的城市如香港而言,安全的交通环境至关重要。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致力于研发先进的可应用科技,以促进城市交通安全,最新一批智慧交通基金资助了其中一个创新项目。

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助理教授文伟松博士带领的项目,名为「开发一套结合人工智能及位置服务的辅助导航及防撞系统」,获资助约670万港元,为期24个月。

该项目旨在研发一套适用于城市环境的低成本高精度协同定位方案。该方案将包括开发一套算法以解决因为楼宇遮挡及反射而引起的卫星定位偏移问题,同时将研发防撞预警应用程序,用于发出早期警示并进行紧急干预,从而减少视觉盲区内的碰撞风险。
理大至今共有18个项目获智慧交通基金支持,涵盖各种可应用到交通的创新技术和研究。

浏览更多获批项目详情。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