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共叙谷埔》计划获乡郊保育资助以活化村落

2023年5月29日

奖项及成就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获乡郊保育资助计划拨款300 万港元,资助一项名为「《共叙谷埔》于谷埔共创、共享、共学、共乐」的文化复兴/复育项目,为期18个月。

该计划由理大设计学院高级专任导师陈翔先生领导,旨在振兴谷埔村,加强村民与社区的连系,分享谷埔的历史和故事,推动它独有的地区文化和活力。

谷埔具有发展教育、农产、餐饮、工艺、旅游等多元产业潜力。计划将建设共享设施,设立路牌,融合各个地点的历史及故事介绍,提供资讯及路线方向。并在石芽头山顶设立历史故事牌,成为谷埔的新远足路线。新设的流动公共休憩点,亦为游人及年老村民提供休息点。

项目团队和村民将共同举办一系列的工作坊,又以现代手法演绎农历新年、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让村民欢聚一堂。同时组成谷埔大使共学团队,吸引本地和村内新一代为保育作贡献。这些创新活动将提高大众对谷埔认识和它的可持续发展,并推广社区的艺术教育。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由环境及生态局环境科负责执行,透过专项资金援助,以可持续及整全的方式保育本地偏远乡郊,其覆盖范围涵盖自然环境/生态环境、非评级历史建筑、文化和历史资产等不同层面的保育工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