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携手成立轨道交通智能检测联合研发中心

2023年5月23日

研究合作

轨道交通智能检测联合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于5月23日在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举行,研发中心由理大及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共同成立。

该研发中心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与理大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联合研究和技术合作。 凭借理大的学术和研究专长,该中心旨在推动轨道交通技术促进智能交通发展。

揭牌仪式由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及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玉女士率领的代表团共同见证。

同时青岛市政府和西海岸新区管委的代表团参观了理大校园和理大工业中心,并与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及建设及环境学院的理大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理大代表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团就推动成立联合研究院进行了宝贵的交流。 联合研究院将推动研究合作、创新孵化和人才培养,通过建立官学研合作平台,推动青岛发展成世界级创新技术基地。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