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西麗湖論壇 · 深港協同創新高峰論壇於理大成功舉辦

20 Nov 2022

Events

「2022年西麗湖論壇平行論壇--深港協同創新高峰論壇」於11 月19 日(週六)在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成功舉辦,活動與深圳分會場全程視頻連線。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恆教授致辭。

多位重量級專家學者圍繞論壇主題《創新·可持續發展——深港協同創新》分享真知灼見。


Chinese Version Only

「2022年西麗湖論壇平行論壇--深港協同創新高峰論壇」於11 月19 日(週六)在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成功舉辦,活動與深圳分會場全程視頻連線,多位重量級專家學者圍繞論壇主題《創新·可持續發展——深港協同創新》分享真知灼見,香港和深圳兩地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業代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研討交流,共商科技合作,探索構建深港互聯互通科技服務體系,促進跨區域技術轉移合作,拓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現場氣氛熱烈,論壇成果豐碩。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致辭時提到,深港協同創新高峰論壇為探索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良好交流平臺,讓深港兩地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業的專家和代表分享及探討深港互聯互通科技服務體系、跨區域技術轉移與人才交流等合作機制。理大希望通過是次活動,加強與深圳市及粵港澳大灣區各地的合作,共同推動科研發展和科技創新,一起擁抱開放、深度融合、建設未來。

理大潘樂陶慈善基金會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長、理大─深圳技術創新研究院(福田)院長、地理資訊科學與遙感講座教授史文中教授,獲邀擔任香港會場的演講嘉賓之一,他分享了大灣區資料融合、地理空間人工智慧(時空智慧)服務未來智慧城市方面的分析見解。

西麗湖論壇由國家科學技術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聚焦新時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務,圍繞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的目標及功能定位,以構築“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緊密融合的創新體系為主線,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彰顯大灣區特色、體現融合創新特點的高級別創新品牌論壇,為加速集聚全球創新資源,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