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为医学图像分析丶数字经济 及智慧城市开发优化工具 理大中科院联合实验室获裘槎基金资助

2022年9月16日

奖项及成就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主任∶理大应用数学系陈小君讲座教授(左二)丶中科院研究员袁亚湘院士(右二);副主任∶理大应用数学系乔中华教授(左一)丶中科院研究员刘歆教授(右一)。

联合实验室有三个研究小组,成员来自理大及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发挥双方专长拓展应用数学领域的前沿研究。


由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及中国科学院(中科院)辖下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的「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最近获裘槎基金会的「中港联合实验室研究资助 」拨款300万港元支持。理大及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另分别注资37.5万元,即合共75万港元支持研究项目。

获资助研究项目名为「非线性优化理论丶算法和应用」,由两位实验室主任 ——理大应用数学系陈小君讲座教授丶中科院袁亚湘院士带领。该项目旨在对「非线性优化理论」进行全面且深入的研究,为数据科学丶工程和经济学中的重要应用建立坚实的数学基础。

结合两间机构的研究优势,该项目将开发先进丶前沿的深度学习软件,利用新颖优化理论和算法,解决现存软件面对的多项问题,包括速度丶精准度丶稳健性丶复杂性。该项目并将运用模拟人工神经网路的深度学习算法,为医学图像分析丶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开发高效的优化模型和工具。

虽然预测处理技术已广泛应用於经济学及智慧城市领域,但缺乏快速回应市场风险丶灾害问题的网络设计,如特定响应突发事件及极端天气,该项目将充分利用数据和图像的不同特徵,为应付有关紧急情境开发快速优化演算法。

中港联合实验室研究资助
由中科院与裘槎基金会合办,旨在支持香港院校与中科院的研究团队合作开展科研工作。该计划自2004年开始,每两年遴选一次,申请项目经海内外专家评审。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