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者开拓颜色科学研究 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22年8月9日

奖项及成就

理大学者开拓颜色科学研究 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致力开拓颜色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香港理工大学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副教授魏敏晨博士,获批2022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港澳)的资助,总金额为200万元人民币。

魏博士一直深入研究基础颜色科学及其在LED照明及影像系统的应用,进一步了解人类的视觉系统及机制,从而研究和改善照明与影像系统的品质。是项获资助的研究名为「色貌模型与颜色空间」,旨在进一步研究在复杂场景下的色貌和色差感知。研究成果将可应用到不同的影像设备上,包括相机丶显示器丶智能手机丶平板丶无人机以及元宇宙相关的影像系统,对颜色科学领域及工业界具有重要的科学及现实意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港澳),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和创新研究领域取得成就的青年学者(38岁以下男性,40岁以下女性),培养他们成为国际领先的人才。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