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理大與南豐作坊攜手合辦Designing Future Techstyle國際研討會,邀請到多位國際知名學者和techstyle專家出席,分享國際間跨學科的設計觀點及視野,特別是對社會具影響力的項目。研討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並得到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和北京清華大學的鼎力支持,是香港首次舉辦以推廣techstyle(科技與時尚的結合)為主題的國際研討活動。

 

s1_Block

該義肢手套利用先進的三維掃描及打印技術,並同時採用軟和硬的物料製造而成。相對現時同類產品,它不但外型美觀,而且較輕和透氣度較高,有助截肢者遮掩手部缺失的部分,亦能讓他們更輕易和舒適地伸延殘肢,方便指節活動。

Techstyle for Social Good設計大賽2019總決賽亦於同日舉行。該比賽吸引了來自世界知名設計學府的學生參加,十二個入圍作品中,理大設計學院應屆畢業生羅詠欣名為「美感・新肢」的作品獲頒香港最佳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