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医疗科技学者两夺国际科研奖

理大表扬知识转移的优秀成果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表扬理大学者

医疗科技学者两夺国际科研奖

英文专家荣获研究资助及奖项

 

理大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助理教授萧明辉博士最近获美国运动医学院颁发二零一二年度「访问学人科研奖」。去年六月,他亦获该院颁发「新发明者奖」。

美国运动医学院于一九五四年成立,是全球最具规模的运动医学及运动科学专业组织,拥有超过四万五千名会员分布在九十个不同国家。

萧博士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二零零六年加入理大,从事有关骨胳肌肉和心脏肌肉的研究,旨在揭示肌肉萎缩及心肌雕亡的细胞和分子病理机制。他的研究对了解复杂的病理机制及确认分子治疗目标有着重大的贡献,将为治疗年老肌肉衰退、肌肉萎缩症、心脏病及心脏衰竭带来新的启示。

年老肌肉衰退是长者面对的健康问题。人体五十岁后平均每年流失百分之一至二的肌肉量,即是说一个七十岁的长者即可流失两至四成的肌肉量,从而影响日常的活动能力。虽然现今医学并无有效防止年老肌肉衰退的方法,萧博士建议保持恒常运动及良好的营养摄取有助减慢肌肉流失。

萧博士获颁的「访问学人科研奖」,将支持他到访台湾长庚大学医学院转基因核心研究所进行科研深造。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