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理大眼科视光学研究发现港人患散光普遍

理大眼科视光学研究发现港人患散光普遍

康复治疗科学系研究提高对「前瞻性」记忆的认识

理大研究突破促成新一代治疗肝癌药物首获美国FDA授权临床试验

理大航运研究产量世界第一 港口研究居第四位

 

理大眼科视光学院专家的最新临床研究发现,每十个21岁至30岁的香港人中就有超过一位有200度或以上的深度散光。至于年龄超过60岁的长者,散光人口比率更超过四成,情况严重。

为准确掌握本港散光人士及散光人口比率的最新统计资料,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助理教授纪家树博士及其团队,早前就2,759个临床个案作出分析。

要避免散光出现或加深,纪博士建议阅读时要保持良好的习惯、姿势及环境;多作户外活动,让眼睛于大自然环境下作出休息调节,并需定期检查视力。

如果出现散光问题,便应听从眼科视光师的指示,佩戴合适的眼镜镜片,但要留意避免选用圆形镜框。此外,有散光人士亦可考虑佩戴软性散光隐形眼镜或角膜矫形的硬性隐形眼镜。然而,于选择不同改善方法时,要留意导致散光的原因、本身对视觉的要求及需要、散光度数,以及轴向的发展。 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