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康复治疗科学系研究提高对「前瞻性」记忆的认识

理大眼科视光学研究发现港人患散光普遍

理大研究突破促成新一代治疗肝癌药物首获美国FDA授权临床试验

理大研究突破促成新一代治疗肝癌药物首获美国FDA授权临床试验

理大航运研究产量世界第一 港口研究居第四位

 

 

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最近两项研究发现,香港人普遍存在「前瞻性记忆」或「忘记要记起去做(一些事情)」的问题。这也显示,他们无法在未来某个特定的时间去执行预定的行动。

第一项研究包括231位长者和140位年纪较轻人士,研究人员对他们统一采用标准的综合前瞻性记忆问卷调查,并将两组的答案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年龄越大,记忆问题越严重。

第二项研究安排40名中风患者(年龄介乎25岁至65岁)与另外44名年龄相近的正常健康人士以「剑桥前瞻性记忆测试」进行客观评估。结果显示,他们因年事渐高及病患因素,也出现类似的记忆衰退问题。

这两项研究是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兼认知康复实验室主任文伟光博士领导的团队负责。该研究并得到葵涌医院、九龙医院、邻舍辅导会和慧进会等多个机构的支持。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