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寄朋友 联络我们 繁體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讯
 

理大校长在《香港家书》分享对
「八十后」看法

 

理大设计师在毛织时装汇演中显光芒

逾三百名员工获颁长期服务奖

理大师生校友步行为公益

杰出社区服务颁奖典礼

理大校长在《香港家书》分享对「八十后」看法

一月二十三日,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获邀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分享他对培育人才的见解,当中亦谈及他对「八十后」的看法。

唐校长认为,大学要为社会培育出色的人才,凡事以学生的利益为依归。大学以学生的利益为依归,实际上即是以社会的利益为依归,因为年青一代是社会的楝梁、社会的未来。我们今日有怎样的年轻人,将来就有怎样的社会。

他认为,部分「八十后」可能对现状不满,不认同社会的制度,言语行动有时候可能过份偏激,但相信他们大部分都是有理想、有盼望、愿意承担的年轻人。对于他们,社会人士必须包容忍耐,让他们可以抒发意见和情绪,以对话代替批评,多些团结,少些分化,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有朝气、更有前景。

如欲收听节目(只有中文版),请按以下连结至香港电台节目重温:
http://programme.rthk.org.hk/
channel/radio/player_popup.php
?pid=1085&eid=103143&d=2010-01-23&player=media&
type=archive&channel=radio1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