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ssessment banner 2024_2050

計劃介紹

 

申請程序

測試/考試報名
1. 第一輪報名日期由2024年2月19日(一)上午9時至3月1日(五)下午6時。
    第二輪報名日期由2024年3月4日(一)上午9時至3月15日(五)下午6時。
2. 考生選擇報考普通話水平測試(PSC) 或 普通話水平考試(PSK)
3. 透過電子報名表(PSC電子報名表PSK電子報名表)遞交申請。
4. 考試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測試考試費用
1. 普通話水平測試(PSC)HK$900(包括測試費、成績通知書及本中心頒發之證書,如需申請國家語委發出的證書,要另外交費,詳情以電郵通知)。
2. 普通話水平考試(PSK)HK$600(包括考試費、成績單及本中心頒發之證書)。 

 

繳費方法
1. 繳費日期由2024年3月4日(一)至3月8日(五)。
2. 考生登入Student Account Portal收取電子繳款單。
3. 使用FPS/ATM或至香港理工大學恒生銀行以現金/支票交費。

 

測試/考試日期
1. 普通話水平考試(PSK),考試日期2024年4月21日(日)。
2. 普通話水平測試(PSC),測試日期2024年4月23日(二)。

如考生於考期前3星期仍未收獲領取PSC測試通知書/PSK准考證通知,請聯絡本中心。 

 

測試/考試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具體測試/考試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以PSC測試通知書/PSK准考證為準)。

 

成績公布
1. PSC成績通知書/PSK成績單於考試後2024年6月下旬發放。
2. 考生如在普通話水平測試(PSC)考獲二乙或以上,或在普通話水平考試(PSK)考獲B2或以上,成績會列印於香港理工大學修業成績表(Transcript)上。


申請退還費用

資助金額按考生所得成績退還費用,上限為HK$600,詳情如下:

Table_claim2

申請方法如下:

1. 考生於普通話水平測試(PSC)考獲二乙或以上,或於普通話水平考試(PSK)考獲B2或以上可申請退還費用。
2. 於指定申請期內申請退還費用,逾期申請將不獲處理。本期資助計劃指定申請日期由2024年3月18日至4月19日。
3. 本中心會以電郵通知考生申請詳情,考生可透過電子報名表(PSC電子退還款項申請表PSK電子退還款項申請表)遞交申請,並上載由香港理工大學發出的修業成績表(Transcript),證明考獲的成績。
4. 申請退款的考生可按指示登入Student Account Portal 輸入銀行戶口號碼(不接受信用卡賬戶)。
5. 退還費用於PSC測試/PSK考試後約3個月以自動轉賬方式發還考生。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