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ssessment banner 2024_2050

常見問題

本測試是以測量語文能力為目的的標準化考試,而不以任何特定教材或特定教程的內容為依據,所以考生無需按特定教材的內容準備考試。考生參加考試前應了解試卷結構並參考試題類型舉例,以便更好地應考(試卷結構和試題類型舉例,參見本網站相關部分)。
本測試只根據考生成績客觀地畫分不同等級(請參看「等級畫分」),沒有及格或不及格的界定。各教育機構和各行業的僱主、主管,可因應需要,釐定選取的標準。
普通話水平考試(PSK)得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確認:在本試考取C2或以上成績,相當於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Putonghua Shuiping Ceshi,簡稱PSC) 的相應等級。書面漢語水平考試(SHSK)得到香港理工大學全面的承認,是本港唯一一個以測量大學畢業生書面漢語表達能力為目的的標準化考試。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