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ssessment banner 2024_2050

考試介紹

 

評估對象
所有修讀本科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的同學均可修讀課程並參加評估。

評估範圍
普通話網上課程評估包括兩個部分:1. 理學網(Blackboard)中「評估」欄目的一個綜合評估,佔20%;2. 口語評估,佔80%。

評估形式
1. 第一部分為綜合評估組成,學生可於課程開通後在理學網(Blackboard)上的「評估」欄目內完成。該綜合評估有兩套題目,同學必須在該綜合評估裡選一套題目完成。如果同學在該綜合評估裡做多於一套題目,將取得分較高者作為該綜合評估的最終成績。

2. 第二部分是口語評估,每學年兩次,一般在學期末舉行,報名詳情請留意電郵通知。已報名同學必須先完成該綜合評估,才可參加口語評估。
評估時,學生需對着電腦說話和錄音,評估為在線形式,參加者需有適當配備(建議使用話筒協助錄音,考慮到錄音效果的問題,建議在PC或Notebook上使用Chrome、Firefox等瀏覽器操作評估系統),整個過程需時約10分鐘。

評分等級說明

等級

分數

說明

良好

85分或以上

備良好的普通話溝通能力。說話內容切題,能按需要豐富完整地表達訊息;語音正確,詞彙語法符合普通話的規範,語調語速自然流暢,表達隨語意變化較生動,做到傳意要求。

及格

60-84.9分

備足夠的普通話溝通能力。說話內容大致切題,大致按需要較完整地表達訊息;語音有失誤但不影響理解,詞彙語法偶有不規範之處,語調語速有時不夠自然流暢,表達較平淡變化不大,大致做到傳意要求。

不及格

60分以下

不具備足夠的普通話溝通能力。說話內容不夠切題,未能按需要完整表達訊息;語音失誤嚴重影響理解,詞彙語法屢有不規範之處,語調呆板語速不當,未能適當傳意。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