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研究中心

Banner 3

研究中心

Research photo 1

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汇聚专家学者,对中国历史与文化作纵深的研究,对象包括古今文献、历史、文学、哲学、宗教、艺术、风俗、礼仪等;举办讲座和学术会议, 编撰出版历史文化通识读物,指引文化遗迹考察,藉以促进学生及公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根源和要旨,珍惜中国文化遗产及其价值,认识中国文化对于个人生活以及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中心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青年汉学家及中国历史文化的研修基地。

中心现任主任为朱鸿林教授,并邀得北京清华大学陈来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戴梅可教授出任顾问,其他成员见于本院网页相关部分。

 

Research photo 1

汉语教学研究中心

「汉语教学研究中心」开展支持汉语教学的各种活动,包括汉语本体教学理论探讨、语言能力培养和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研究、语文能力评估等课题的研究。除了邀请专家学者参与研究项目外,还定期邀请专家访问交流,举行讲座及会议,编撰出版汉语教材及参考书籍,组织语言学习活动及师资培训课程,以提升汉语教学的素质为目标。

中心的愿景是使香港孔子学院成为对外汉语教学的一个重点研究基地。

中心现任主任为李德超博士,并邀得美国威廉斯学院亚洲学系顾百里教授出任顾问,其他成员见于本院网页相关部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