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研究中心

Banner 3

研究中心

Research photo 1

中國歷史文化研究中心

「中國歷史文化研究中心」匯聚專家學者,對中國歷史與文化作縱深的研究,對象包括古今文獻、歷史、文學、哲學、宗教、藝術、風俗、禮儀等;舉辦講座和學術會議, 編撰出版歷史文化通識讀物,指引文化遺跡考察,藉以促進學生及公眾進一步瞭解中國文化的根源和要旨,珍惜中國文化遺產及其價值,認識中國文化對於個人生活以及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中心的願景是成為世界青年漢學家及中國歷史文化的研修基地。

中心現任主任為朱鴻林教授,並邀得北京清華大學陳來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戴梅可教授出任顧問,其他成員見於本院網頁相關部分。

 

Research photo 1

漢語教學研究中心

「漢語教學研究中心」開展支援漢語教學的各種活動,包括漢語本體教學理論探討、語言能力培養和提升、跨文化交際能力研究、語文能力評估等課題的研究。除了邀請專家學者參與研究項目外,還定期邀請專家訪問交流,舉行講座及會議,編撰出版漢語教材及參考書籍,組織語言學習活動及師資培訓課程,以提升漢語教學的素質為目標。

中心的願景是使香港孔子學院成為對外漢語教學的一個重點研究基地。

中心現任主任為李德超博士,並邀得美國威廉斯學院亞洲學系顧百里教授出任顧問,其他成員見於本院網頁相關部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