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Distinguished Lectures on Chinese Culture and Religion (1)

2 Mar 2023


中國古典詩歌的重要特色之一是抒情,而抒情中又特別注重感發,往往思接千載視通萬里,不僅體現出作者旺盛的創造力,而且為讀者提供了開闊的想像空間。是次講座結合具體創作,從遺貌取神和神思超越等方面,從作者和讀者的角度,談談對中國古典詩歌的相關思考。

張宏生,1989年在南京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任教於南京大學中文系。現為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講座教授。曾任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訪問學人。兼任中國明代文學研究會、中國詞學研究會副會長。治學領域包括中國文學史、古籍整理、詞學等。著有《江湖詩派研究》、《宋詩:融通與開拓》、《清代詞學的建構》、《清詞探微》、《經典傳承與體式流變》、《讀者之心》、《全清詞》之《雍乾卷》和《嘉道卷》等十餘種。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