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主任獻詞

粵港澳大灣區環境污染過程與控制聯合實驗室由中國科學院廣州地球化學研究所和香港理工大學聯手成立。配合國家的大灣區發展戰略,以期促進中科院與香港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的研究合作和學術交流。

聯合實驗室將加強雙方所長。通過緊密合作拓展研究前沿、推進知識轉移和應用、培養環保領域人才,並為大灣區和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與內地的教育和科研合作現已踏上新台階。大灣區戰略發展計劃將提供堅實的平台為研究人員拓展網絡、培養更多的研究人才、在教育、研究和國家發展領域取得更大進步。我深信大灣區很快將發展成為世界級的研究中心,增強我們在全球的領導地位。聯合實驗室很榮幸能與中國科學院攜手合作、共建這項重要的里程碑。





李向東 (教授)

實驗室主任
粵港澳大灣區環境污染過程與控制聯合實驗室

電話.: (+852) 2766 6041
電郵: xiang-dong.li@pol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