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赵汝恒教授、工程师
PolyU Scholars Hub

赵汝恒教授、工程师

副校长(研究及创新)
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热能及环境工程讲座教授

  • 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
  • 国际室内空气品质与气候学会会士
  • 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会士
  •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 英国特许屋宇装备工程师学会会士
  • 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士

 

赵汝恒教授为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及创新) 、热能及环境工程讲座教授,暨科技及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他是热能及环境工程学领域的杰出学者,研究课题兼及室内气溶胶迁移、太阳能和余热驱动的吸附式制冷和冷气系统、智能建筑能源管理、被动辐射冷却、仿生散热系统、纳米流体传热,以及其他先进的冷却技术。

展望未来,我将进一步丰富在碳中和方面的专业知识,集中在有关碳中和的高层次政策方面的探讨,以及以实现碳中和为目标的国家和地方的相关研究。

赵汝恒教授、工程师

bgArtboard 1-100
bgArtboard 1 copy-100 
赵教授于2020年至2022年获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列为全球工程研究领域中前1%学者,又于2021年和2022年获史丹福大学编制的指标列为全球建筑环境和设计领域前2%的科学家。多年来,赵教授发表了超过200篇期刊和档案论文,以及逾100篇会议论文和技术报告,并先后担任过多个主要期刊的区域编辑和编委。现时,赵教授身兼七个专业组织的院士/会士。此外,赵教授积极参与创业和技术转移,自2000年至今,他已经获得超过十项专利,并参与成立数家初创企业。

凭借其深湛的专业知识,赵教授曾获委任为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成员。目前,他在多个组织或机构任职,包括运输及物流局人力培训三方专责小组 (航空) 、环境及生态局气体安全咨询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政策组专家组、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和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评审委员会、香港李约瑟科技与文明基金会 (香港) 董事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数码港董事局、香港工程师学会工程汇理事会及香港工程师学会理事会。不单如此,他还担任香港工程科学院荣誉秘书和香港科技创新联盟副会长等重要职务。

为培育未来的研究人员,赵教授在领导多个研究项目同时,指导了超过26名博士和25名研究硕士生。这些学生在完成学业后都在能源和环境工程领域作出贡献,除了在香港、澳洲、英国、新加坡和巴基斯坦等著名研究大学担任教职,更不乏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