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赵汝恒教授

赵汝恒教授

副校长(研究及创新)

BSc(Eng), MS, PhD, FHKEng, FHKIE, FASME, FIMechE, FCIBSE, FISIAQ

简历

 

赵汝恒教授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和热能及环境工程讲座教授,主管大学研究与创新方面的策划和发展,并领导具策略性的科研发展,以提高理大在地区以至国际上的领导地位。

 

赵教授于1988年以一级荣誉成绩取得香港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两年后获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海外奖学金赴美深造,分别于1992年和1994年取得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机械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

 

赵教授曾于19951997年间任理大助理教授,其后加入香港科技大学,至2015年晋升为讲座教授。于20182021年间赵教授出任香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及机械工程学讲座教授。

 

赵教授为优秀的热能与环境工程学者,在期刊论文发表和争取科研资助方面具卓越表现;他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区域编辑和编辑委员会成员;亦积极参与创业及技术转移。

 

赵教授一直为工程业界和特区政府作出积极贡献。他是多个主要专业团体的资深会员或院士,当中包括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ASME)、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IMechE)、英国特许屋宇装备工程师学会(FCIBSE)、香港工程科学院(FHKEng)、香港工程师学会(FHKIE以及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Indoor Air Quality and Climate (FISIAQ)。他自2019年起担任香港科学会副会长现为数码港董事局及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理事会成员。赵教授亦为特区政府有关创新科技、房委会及环境局等各委员会成员。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