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麥萍施教授
2004年大學院士
麥萍施教授

麥萍施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前系主任及教授,在本港的社會工作界享負盛名。麥教授於一九七八年加入理工學院,積極參與大學的發展工作,曾先後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優質教育基金委員。

麥教授強調實務教學,熱衷「以人為本」的教育取向,強調整合社會服務專業知識應與社會理論。她重視道德教育,倡議培育有自省能力的實務工作者。她認為,透過自省及反思,不單能夠整合理論與實踐,更有助完善二者的發展。

自一九九九年開始,麥教授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並積極推動學系與非政府福利機構為有需要人士開展新服務。在非典型肺炎期間,麥教授身體力行,發動學系師生組織了一系列抗炎行動,以分擔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麥教授在榮休後,仍擔任學系的榮譽教授,繼續推動學系的發展。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