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麦萍施教授
2004年大学院士
麦萍施教授

麦萍施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前系主任及教授,在本港的社会工作界享负盛名。麦教授于一九七八年加入理工学院,积极参与大学的发展工作,曾先后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及优质教育基金委员。

麦教授强调实务教学,热衷「以人为本」的教育取向,强调整合社会服务专业知识应与社会理论。她重视道德教育,倡议培育有自省能力的实务工作者。她认为,透过自省及反思,不单能够整合理论与实践,更有助完善二者的发展。

自一九九九年开始,麦教授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社会福利咨询委员会成员,并积极推动学系与非政府福利机构为有需要人士开展新服务。在非典型肺炎期间,麦教授身体力行,发动学系师生组织了一系列抗炎行动,以分担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麦教授在荣休后,仍担任学系的荣誉教授,继续推动学系的发展。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