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photo of 方润华博士
2004年大学院士
方润华博士
SBS, JP

方润华博士是知名慈善家,推动教育不遗余力。方博士现任协成行集团主席及锦华置业有限公司主席。方博士植根香港,追随父亲方树泉先生在港经商数十年,对本港工商业繁荣发展,贡献殊深。

方博士致力造福社会,尤其重视教育发展,透过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支持教育工作,鼓励青年人努力进修。他积极参与多所本地大学的校董会及筹款顾问委员会工作,亦是香港培华教育基金的委员,透过基金推动中港两地学术交流活动,并且身体力行,出任数十所内地著名高等学府的名誉教授及顾问等。

方博士的热心和善举,备受各界认同。一九九七年,方博士荣获第四届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称号,成为得此荣誉的第二位港人。方博士及其家族与香港理工大学关系密切,数十年来更多次捐款支持理大发展,大学同人莫不铭感。

Previous Year
Previou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