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招商局集團參訪香港理工大學 展開科技創新深入交流

2022年9月6日

活動

        202296日下午,招商局集團(招商局)副總經理鄧仁傑先生及其團隊參訪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表示熱烈歡迎。雙方就校企科技創新合作展開了深入交流。
        趙汝恒教授於交流會上介紹了理大科研重點領域,包括綠色建築、生物科技、計算機科技等。他表示:「理大的卓越科研備受肯定,在獲取研究經費方面表現突出,2021/22年度取得外部研究經費比2019/20年度多出近一倍。理大致力追求具影響力的研究,透過與本地和國際企業合作,應對各種社會問題。」趙教授期望透過是次的交流,理大與招商局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為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作出貢獻。

        鄧仁傑向理大表示感謝。他表示:「招商局積極參與香港國際科創中心建設,將傳統產業與科技緊密結合,在部分領域已經具備較強的科研實力,未來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慧物流、綠色建築、生命健康等新技術和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領域有較強的科技研發需求。理大是香港高等院校中的佼佼者,具有研究資源豐富和連接世界科技資源的優勢,希望通過雙方交流合作,結合招商局的產業場景和科技需求與理大的研究資源,實現互利共贏,共同推動香港國際科創中心的建設。」   

        招商局團隊亦參觀了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國家軌道交通電氣化與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及智慧城市與空間大數據分析實驗室,瞭解更多關於智慧鐵路科技、現代鋼結構工程和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