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MingD_group pic朱教授深信學術與社會實有重要關係,所以專注研究如何以中國的道德傳統,影響當今香港的家庭及社會生活。在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期間,朱教授舉辦了一共十二次的兩個公開講座系列,並出席了三個不同的電台節目。


MingDProf Chuname他的講座系列題材廣泛,涉及儒家孝道、人的家國情懷、人類與自然世界的關係,以及如何欣賞詩詞及韻文之美。他出席電台節目時,則著重講述傳統思想的現代意義,例如從孝道探討不同世代之間如何互相理解,朋友的意義等。

儘管面對中國傳統衰落和社會世代關係惡化的現實,朱教授的講座及電台節目還是獲得了正面的回應。其中一場講座的合辦者指出,該講座喚醒了參與者對保存香港新界寶貴傳統文化的意識;另一位參與者也認為,朱教授講的孝道方是齊家正道。其他場次的受訪者回應也很正面,表示他們學到了如何以新的方式與孩子互動,並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閱讀更多︰http://www.polyu.edu.hk/fh/deanslecture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