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MingD_group pic朱教授深信学术与社会实有重要关系,所以专注研究如何以中国的道德传统,影响当今香港的家庭及社会生活。在2018年6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朱教授举办了一共十二次的两个公开讲座系列,并出席了三个不同的电台节目。


MingDProf Chuname他的讲座系列题材广泛,涉及儒家孝道、人的家国情怀、人类与自然世界的关系,以及如何欣赏诗词及韵文之美。他出席电台节目时,则着重讲述传统思想的现代意义,例如从孝道探讨不同世代之间如何互相理解,朋友的意义等。

尽管面对中国传统衰落和社会世代关系恶化的现实,朱教授的讲座及电台节目还是获得了正面的响应。其中一场讲座的合办者指出,该讲座唤醒了参与者对保存香港新界宝贵传统文化的意识;另一位参与者也认为,朱教授讲的孝道方是齐家正道。其他场次的受访者响应也很正面,表示他们学到了如何以新的方式与孩子互动,并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阅读更多︰http://www.polyu.edu.hk/fh/deanslectures/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