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Mr Wong Kwok Chung_560x860

黃國忠先生

黃國忠先生,本港著名藝術家,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及香港玻璃藝術發展學會顧問。黃先生一直致力推廣本地的玻璃藝術,曾擔任香港藝術館、香港藝術中心及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玻璃藝術課程的導師。

節目

2007-2008

琉璃鑄造工作坊
2007年11月13至27日及2008年1月22日至3月11日 (逢星期二,2月5日除外,共10節)
晚上6時半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參觀琉璃坊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早上9時半至下午1時

琉璃藝術 — 駐校藝術家黃國忠及學生作品展
2008年3月20至31日
上午9時至晚上7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大堂


2011-2012

亞洲玻璃藝術文化交流計劃
2011年,委員會再次獲得以黃先生為主席的「琉璃坊」的邀請,把城中藝壇盛事的「亞洲玻璃藝術文化交流計劃」帶入理大校園。多位亞洲著名玻璃藝術家應邀在理大校園展出其大師級玻璃作品及主持研討會,其中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及玻璃工作室主任莊小蔚教授,更將其展出作品「單純的結構」捐贈理大。

展覽
2011年10月7至30日
上午8時半至晚上11時 (星期一至六)
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星期日)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展覽廳

開幕典禮
2011年10月11日
下午5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展覽廳

研討會:亞洲當代玻璃藝術的發展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晚上7時至9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戶外玻璃吹製工作坊
在黃先生的慷慨協助下,全港首次的戶外玻璃吹製工作坊於2007年在本校的「文化連線嘉年華」中舉行。2012年,黃先生再次舉辦戶外工作坊,為理大「國際周」的活動之一。

「文化連線嘉年華」
2007年3月20至22日
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香港理工大學平台

理大「國際周」
2012年2月6至8日
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香港理工大學呂志和樓平台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