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個人資料及eCard」常見問題

 

個人資料
校友NetID
校友eCard
一般問題

       個人資料

  1. 為何需要更新我的個人資料?

    我們鼓勵您更新個人資料,與理大保持聯繫,緊貼母校最新動態,接收大學最新的活動、優惠和服務資訊。

    使用您的校友NetID 或社交帳戶登入後,您可以查看和更新您的紀錄(聯絡、工作、教育及興趣)。又或進入【填寫表格】頁面提交您的個人資料。

     

  2. 如何使用我的校友NetID登入?

    如果您是首次登入,請按照以下步驟:

    a. 點擊【使用校友NetID登入】按鈕。
    b. 使用您的校友NetID和NetPassword登入。
    c. 您將收到一封驗證電郵。
    d. 點擊驗證電郵內藏的激活連結後,您會被帶到登入頁面。
    e. 頁面會呈現您的校友NetID,請輸入您的NetPassword完成登入程序。您便可以查看和更新您的個人資料。

    此後,您可不時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並更新您的個人資料。

     

  3. 如何使用我的社交帳戶登入?

    如果您是首次登入,請按照以下步驟:

    a. 在登入頁選擇並點擊一個社交帳戶圖標。
    b. 系統會詢問您是否有校友NetID。    

    如果是,請先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然後進入【管理登入方法】頁面連結您的社交帳戶。此後,您可不時使用您的社交帳戶或校友NetID登入,查看和更新您的個人資料。

    如果否,請進入【填寫表格】頁面。

     

  4. 在什麼情況下我應該選擇填寫表格?

    如果您沒有校友NetID或社交帳戶,請進入【填寫表格】頁面提交您的個人資料。 因您沒有登入系統,所以不能查看您的個人記錄或申請校友eCard。

     

  5. 如果我沒有收到驗證電郵(如Q2所述),該怎麼辦?

    您的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可能將我們的郵件錯認為垃圾郵件,並將其過濾到垃圾信件匣,請檢查。

     


    校友NetID

  6. 甚麼是校友NetID?

    NetID是用於所有大學的網上系統,作為身份識認。 

    在2011年或之後畢業的校友可繼續使用其NetID,其學生NetID亦已自動成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畢業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獲頒理大認可畢業證書的校友則須按此註冊校友NetID。


    如果您在理大修畢多於一個學位,您便會擁有多於一個NetID。請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 聯絡校友事務處,確定哪一個NetID作為您的校友NetID。

     

  7. 如果我沒有校友NetID,該怎麼辦?

    請瀏覽校友NetID 註冊頁面,按指示完成註冊程序。成功註冊並收到您的校友NetID後,您可以使用NetID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

  8. 如果我忘記了校友NetID,該怎麼辦?

    在2011年或之後畢業的校友可繼續使用其NetID,其學生NetID應自動成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畢業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獲頒理大認可畢業證書的校友,請用關鍵字「Completion of NetID Registration 」搜尋您個人電郵內的電郵主題,以取回您的校友NetID。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我們可能需要請您提供畢業證書及身份證明文件,以核實您的身份並發回校友NetID。

     

  9. 如果我忘記了校友NetPassword,該怎麼辦?

    請瀏覽校友NetPassword重設頁面,按指示完成密碼重設的流程。 

    如果您使用 「理大Connect電郵帳戶 」作為個人電郵,請與校友事務處聯絡,以重設NetPassword。 請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包括您的電郵、姓氏、名字及校友NetID,並將資料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

     

  10. 在申請校友NetID的過程中,如果我看到 「The information you entered in not correct」錯誤訊息,該怎麼辦?

    請檢查及修正您的個人資料,包括您的姓氏、名字、出生日期及個人ID。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

     

  11. 在申請校友NetID的過程中,如果我看到 「According to our record, you have already registered an Alumni NetID before」錯誤訊息,該怎麼辦?

    在2011年或之後畢業的校友可繼續使用其NetID,其學生NetID亦已自動成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畢業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獲頒理大認可畢業證書的校友,請用關鍵字「Completion of NetID Registration 」搜尋您個人電郵內的電郵主題,以取回您的校友NetID。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

     

  12. 在申請校友NetID的過程中,如果我看到「Invalid Captcha」 錯誤訊息,該怎麼辦?

    請重新整理互聯網瀏覽器,然後再次輸入驗證文字。

     

  13. 在申請校友NetID的過程中,如果我看到「 Display Name has already been used by other users」錯誤訊息,該怎麼辦?

    請輸入另一個Display Name,它必須符合 「Display Name can only contain alphanumeric character, hyphen and space only 」規則。 系統會按照您所選定的 Display Name給予您一個電郵。

          


    校友eCard

  14. 什麼是理大校友eCard?

    理大校友卡是理大畢業生載有相片的有效證件,您可以用它進入校園,並享用各種校友優惠。

     

  15. 誰可申請理大校友eCard?

    校友eCard接受所有理大校友申請。所有成功完成理大(包括其前身院校及其轄下院校)全日制或兼讀制課程及獲頒認可畢業證書的畢業生將自動成為理大校友。

    校友事務處保留批核校友eCard之最終決定權,校友eCard的規則和使用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16. 申請校友eCard有甚麼先決條件?

    您必須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 如果沒有校友NetID,請按指示完成校友NetID 註冊程序。

     

  17. 如何申請我的校友eCard?

    您必須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登入後請上載您的相片及更新個人資料。完成程序遞交後,您便可即時查看您的校友eCard。此後,您可隨時登入網頁,查看您的校友eCard。觀看短片,了解詳情。
     

  18. 如何使用我的校友eCard二維碼進入校園?

    您可以使用校友NetID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以獲取校友eCard上的二維碼。到達校門時,只需點擊「進入校園二維碼」,即可於閘機上掃描通行一天的二維碼,直接進入校園。

     
  19. 如何在智能手機查看我的校友eCard?

    您可以將校友eCard添加到智能手機主屏幕上。請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點擊【查看校友eCard】按鈕,頁面會顯示您的eCard,按照以下步驟將eCard添加到主屏幕上:

    Android 手機
    a. 點按主選單按鈕,然後點擊【添加到主屏幕】。
    b. 系統會提示您在捷徑輸入名稱,以及點按添加按鈕。
    c. 然後,Chrome會將捷徑圖標添加到您的主屏幕。

    iPhone
    a. 位於屏幕底部的欄中點按瀏覽器工具欄上的【共享】按鈕。
    b. 點按共享選單中的【添加到主屏幕】。
    c.  系統會提示您在捷徑輸入名稱,以及點按【添加】按鈕。
    d. 然後,Safari會將捷徑圖標添加到您的主屏幕。

    此後,您可以隨時點按捷徑圖標以加載eCard。

     
  20. 申請校友eCard需時多久?

    在個人資料及eCard網頁成功上載照片並完成個人資料更新後,您便可即時獲取校友eCard。此後,您可隨時登入網頁,查看您的校友eCard。 

     

  21. 校友eCard持卡人可以享什麼優惠?

    您可憑校友eCard進入校園、享用唯港薈餐飲及宴會服務的折扣優惠、使用校友薈黃鐵城校友閣,以及申請校友運動設施使用證。

         

    一般問題

  22. 如果我在更新個人資料或申請校友eCard時遇到問題,該怎麼辦? 

    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2)2766 4117/ 2766 4102或電郵至 alumni@polyu.edu.hk 與校友事務處聯絡。

     

  23. 我應該使用哪些網頁瀏覽器進入個人資料及eCard?

    我們建議您使用最新版本的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Apple Safari或Microsoft Edge,以改善您的瀏覽體驗。

      

  24. 除了電腦及網頁瀏覽器外,我可以使用其他流動裝置(例如:手機、平板電腦)登入個人資料及eCard嗎?

    您可以用 iOS或Android OS的手機或平板電腦。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