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沈詩韻博士獲青光眼研究基金會支持眼內壓調節因子研究

2024年1月26日

成就

恭喜眼科視光學院助理教授(研究)沈詩韻博士獲得2024年Shaffer研究資助基金撥款。這項由美國青光眼研究基金會提供的撥款將資助她的「MiR-17-92因子在眼壓調節中的作用」項目。該撥款為期一年,總額為55,000美元。

沈博士的項目旨在解決當前青光眼治療的不足,這些治療可以減緩但不能阻止青光眼惡化。該專案旨在通過了解miR-17-92因子如何影響眼內壓(IOP)來發展新的治療策略。該研究將調查miR-17-92因子中特定的miRNAs與青光眼模型中一個會增加眼內壓的蛋白之間的相互作用;預計這項研究將為開發降低眼內壓並減緩或阻止青光眼惡化的藥物提供基礎。

美國青光眼研究基金會Shaffer研究資助基金頒發給科學家和臨床專業人員發展創新的青光眼研究,基金支持創新而高影響力的臨床、流行病學和實驗室研究的專案。這些專案旨在實現針對青光眼的戰略研究目標,包括青光眼的生理和遺傳因素。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glaucoma.org/research/shaffer-research-grant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