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个人资料及eCard」常见问题

 

个人资料
校友NetID
校友eCard
一般问题

       个人资料

  1. 为何需要更新我的个人资料?

    我们鼓励您更新个人资料,与理大保持联系,紧贴母校最新动态,接收大学最新的活动、优惠和服务资讯。

    使用您的校友NetID 或社交帐户登入后,您可以查看和更新您的纪录(联络、工作、教育及兴趣)。又或进入【填写表格】页面提交您的个人资料。

     

  2. 如何使用我的校友NetID登入?

    如果您是首次登入,请按照以下步骤:

    a. 点击【使用校友NetID登入】按钮。
    b. 使用您的校友NetID和NetPassword登入。
    c. 您将收到一封验证电邮。
    d. 点击验证电邮内藏的激活连结后,您会被带到登入页面。
    e. 页面会呈现您的校友NetID,请输入您的NetPassword完成登入程序。您便可以查看和更新您的个人资料。

    此后,您可不时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并更新您的个人资料。

     

  3. 如何使用我的社交帐户登入?

    如果您是首次登入,请按照以下步骤:

    a. 在登入页选择并点击一个社交帐户图标。
    b. 系统会询问您是否有校友NetID。     

    如果是,请先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然后进入【管理登入方法】页面连结您的社交帐户。此后,您可不时使用您的社交帐户或校友NetID登入,查看和更新您的个人资料。

    如果否,请进入【填写表格】页面。

     

  4. 在什么情况下我应该选择填写表格?

    如果您没有校友NetID或社交帐户,请进入【填写表格】页面提交您的个人资料。因您没有登入系统,所以不能查看您的个人记录或申请校友eCard。

     

  5. 如果我没有收到验证电邮(如Q2所述),该怎么办?

    您的电子邮件服务供应商可能将我们的邮件错认为垃圾邮件,并将其过滤到垃圾信件匣,请检查。

     


    校友NetID

  6. 什么是校友NetID?

    NetID是用于所有大学的网上系统,作为身份识认。  

    在2011年或之后毕业的校友可继续使用其NetID,其学生NetID亦已自动成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毕业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获颁理大认可毕业证书的校友则须按此注册校友NetID。


    如果您在理大修毕多于一个学位,您便会拥有多于一个NetID。请电邮至 alumni@polyu.edu.hk 联络校友事务处,确定哪一个NetID作为您的校友NetID。

     

  7. 如果我没有校友NetID,该怎么办?

    请浏览校友NetID 注册页面,按指示完成注册程序。成功注册并收到您的校友NetID后,您可以使用NetID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

  8. 如果我忘记了校友NetID,该怎么办?

    在2011年或之后毕业的校友可继续使用其NetID,其学生NetID应自动成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毕业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获颁理大认可毕业证书的校友,请用关键字「Completion of NetID Registration 」搜寻您个人电邮内的电邮主题,以取回您的校友NetID。

    如有查询,请电邮至 alumni@polyu.edu.hk。我们可能需要请您提供毕业证书及身份证明文件,以核实您的身份并发回校友NetID。

     

  9. 如果我忘记了校友NetPassword ,该怎么办?

    请浏览校友NetPassword重设页面,按指示完成密码重设的流程。  

    如果您使用 「理大Connect电邮帐户 」作为个人电邮,请与校友事务处联络,以重设NetPassword。请提供您的个人资料,包括您的电邮、姓氏、名字及校友NetID,并将资料电邮至 alumni@polyu.edu.hk 。

     

  10. 在申请校友NetID的过程中,如果我看到 「The information you entered in not correct」错误讯息,该怎么办?

    请检查及修正您的个人资料,包括您的姓氏、名字、出生日期及个人ID。如有查询,请电邮至 alumni@polyu.edu.hk

     

  11. 在申请校友NetID的过程中,如果我看到 「According to our record, you have already registered an Alumni NetID before」错误讯息,该怎么办?

    在2011年或之后毕业的校友可继续使用其NetID,其学生NetID也已自动成为其校友NetID。

    在2011年前毕业的校友或在HKCC/ SPEED获颁理大认可毕业证书的校友,请用关键字「Completion of NetID Registration 」搜寻您个人电邮内的电邮主题,以取回您的校友NetID 。

    如有查询,请电邮至 alumni@polyu.edu.hk

     

  12. 在申请校友NetID的过程中,如果我看到「Invalid Captcha」 错误讯息,该怎么办?

    请重新整理互联网浏览器,然后再次输入验证文字。

     

  13. 在申请校友NetID的过程中,如果我看到「 Display Name has already been used by other users」 错误讯息,该怎么办?

    请输入另一个Display Name,它必须符合 「Display Name can only contain alphanumeric character, hyphen and space only 」规则。系统会按照您所选定的 Display Name给予您一个电邮。

          


    校友eCard

  14. 什么是理大校友eCard?

    理大校友卡是理大毕业生载有相片的有效证件,您可以用它进入校园,并享用各种校友优惠。

     

  15. 谁可申请理大校友eCard?

    校友eCard接受所有理大校友申请。所有成功完成理大(包括其前身院校及其辖下院校)全日制或兼读制课程及获颁认可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将自动成为理大校友。

    校友事务处保留批核校友eCard之最终决定权,校友eCard的规则和使用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16. 申请校友eCard有什么先决条件?

    您必须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如果没有校友NetID,请按指示完成校友NetID 注册程序。

     

  17. 如何申请我的校友eCard?

    您必须使用您的校友NetID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登入后请上载您的相片及更新个人资料。完成程序递交后,您便可即时查看您的校友eCard。此后,您可随时登入网页,查看您的校友eCard。观看短片,了解详情。

     

  18. 如何使用我的校友eCard二维码进入校园?

    您可以使用校友NetID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以获取校友eCard上的二维码。 到达校门时,只需点击进入校园二维码,即可于闸机上扫描通行一天的二维码,直接进入校园。 

     
  19. 如何在智能手机查看我的校友eCard?

    您可以将校友eCard添加到智能手机主屏幕上。请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点击【查看校友eCard】按钮,页面会显示您的eCard,按照以下步骤将eCard添加到主屏幕上:

    Android 手机
    a. 点按主选单按钮,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b. 系统会提示您在捷径输入名称,以及点按添加按钮。
    c. 然后,Chrome会将捷径图标添加到您的主屏幕。

    iPhone
    a. 位于屏幕底部的栏中点按浏览器工具栏上的【共享】按钮。
    b. 点按共享选单中的【添加到主屏幕】。
    c.  系统会提示您在捷径输入名称,以及点按【添加】按钮。
    d. 然后,Safari会将捷径图标添加到您的主屏幕。

    此后,您可以随时点按捷径图标以加载eCard。

     
  20. 申请校友eCard需时多久?

    在个人资料及eCard网页成功上载照片并完成个人资料更新后,您便可即时获取校友eCard。此后,您可随时登入网页,查看您的校友eCard。  

     

  21. 校友eCard持卡人可以享什么优惠?

    您可凭校友eCard进入校园、享用唯港荟餐饮及宴会服务的折扣优惠、使用校友荟黄铁城校友阁,以及申请校友运动设施使用证。

         

    一般问题

  22. 如果我在更新个人资料或申请校友eCard时遇到问题,该怎么办?  

    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852)2766 4117/ 2766 4102或电邮至alumni @polyu.edu.hk 与校友事务处联络。

     

  23. 我应该使用哪些网页浏览器进入个人资料及eCard?

    我们建议您使用最新版本的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Apple Safari或Microsoft Edge,以改善您的浏览体验。

      

  24. 除了电脑及网页浏览器外,我可以使用其他流动装置(例如:手机、平板电脑)登入个人资料及eCard吗?

    您可以用 iOS或Android OS的手机或平板电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