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申请条件| 香港理工大学申请程序

香港理工大学申请采取独立招生,不占内地统招志愿。有兴趣报读同学可通过理大官网了解香港理工大学申请程序、入学条件、专业课程、等重点讯息。

申请香港理工大学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香港理工大学具体申请流程介绍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港理大”、“PolyU”,有逾80年的辉煌历史,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港理大致力孕育敏于思辨、善于沟通和富于创见的学生,让他们为世界带来正面影响,每年吸引国内外学生报名就读。那么香港理工大学申请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呢?

香港理工大学申请

香港理工大学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在应届高考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及英语成绩良好;

2、申请人如在认可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或以上,可获得优先面试选拔资格。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享受本科入学优惠政策待遇;

3、申请人如在其他非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 (例如:曾在艺术、音乐,如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及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内获卓越成绩),亦有机会获得录取;

4、个别课程要求申请人提交作品集,附加文件或参加面试,作为甄选的参考。申请人可于申请期间浏览香港理工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ssion/index.jsf)查看有关安排。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收到有关学系的通知。

香港理工大学申请前须知

除了以上的申请条件之外,提交香港理工大学申请的同学需要留意以下几点:

1.理大的招生计划独立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及报名日期而毋须于内地填报志愿时提出申请。

2.理大以择优录取为原则,并没有预设各省市的录取分数线,但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而学额有限,申请人必须在学术或非学术领域内有卓越的表现,方有机会获得录取。

3.本校并未委托任何人仕、机构或中介公司进行招生事宜。申请人须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报名。递交网上申请后,申请编号(Application No.)将会在网页上显示,申请人须将此编号记录供日后参考。

4.申请人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网上申请系统报名时,须缴付港币450元报名费,一经缴交,恕不退还。

5.香港理工大学所有课程一般以英语授课。根据过去内地学生的经验,一般都能在短时间内适应,而学生亦可利用首年来巩固其英语水平。

6.香港理工大学本科课程2021-22年度学费为港币145,000元。住宿费、生活费及其它杂费每年约为港币64,000 至 90,000元。港理大设立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嘉许成绩优异的学生;亦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而设立非学术奖学金。在提交香港理工大学申请之前,同学可浏览理大官网了解更多,预先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