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消息

20240419 Sports Biomechanics Forum

張明教授於2024年國際競技體育生物力學論壇暨第23屆全國運動生物力學學術交流大會演講

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運動生物力學分會和首都體育學院協辦的2024年國際競技體育生物力學論壇暨第23屆全國運動生物力學學術交流大會於過去的周末在北京舉行。論壇上,體育科技研究院院長張明教授介紹了研究院如何通過科技研究使體育運動更有趣、更有回報、更安全。   媒體報導: https://shorturl.at/xCGPR

2024年4月26日

研究

20240425 Guangzhou Sport University

體育科技研究院迎來廣州體育學院代表

體育科技研究院昨天迎來廣州體育學院的代表!由院長張明教授及團隊介紹研究院的最新發展,探索合作機會。

2024年4月26日

研究

Image_20240403160052

蘇州大學體育學院代表來訪

蘇州大學體育學院代表昨日來訪香港理工大學體育科技研究院,由院長張明教授接待並介紹研究方向和主要項目。我們十分期待將來能與蘇州大學合作!

2024年4月2日

研究

1

體育科技研究院高爾夫球同樂日

上周五舉辦的高爾夫球同樂日已圓滿結束。當天活動由體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長、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溫志湧教授致開幕辭及開球。我們亦榮幸得到協理副校長(大學發展)羅璇博士的支持。是次活動吸引約一百名理大師生參與,共同體驗先進的體育科技。

2024年3月5日

活動

D1_00095

時刻保持夢想 - 從奧運冠軍到研究學者

體育科技研究院主辦、香港理工大學-薩馬蘭奇體育發展中心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協辦,由前奧運跳水金牌選手、現任RISports體育顧問及理大博士生-王鑫女士主講的首場「傑出菁英運動員講座」今天圓滿結束。是次講座吸引接近100位理大師生、運動員及體育業界的朋友參與,分享王女士從做奧運冠軍到研究學者的心路歷程。

2024年1月24日

研究

WILL1337

理大與體院攜手成立研究中心促進體育科學和科技發展

為推動精英體育領域的研究以促進體育發展,理大今日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理大─體院研究中心」,幫助香港運動員發揮最大潛力並取得更大成就!中心將由理大的「體育科技研究院」(RISports)和體院聯合營運,致力成為精英體育領域研究創新、知識交流和技術轉移的平台。理大張明教授和體院蘇志雄博士將擔任首任中心協調員,帶領由學者、科技人員、體育和技術分析專業人士組成的專家團隊,進行領先的跨學科研究,共同推動大型項目的研究方案。 更多: https://polyu.hk/XPDZA

2023年11月28日

典禮

20231122 Marathon

陳林威博士觀察馬拉松跑手的運動力學變化

剛過去的星期日舉行了首屆中國銀行(香港)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半馬拉松比賽。體育科技研究院成員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研究)陳林威博士帶領一個研究小組於賽道上進行實驗。通過應用先進的可穿戴動態追踪傳感器,研究員可觀察不同水準的跑手在長跑時的運動力學變化。

2023年11月22日

研究

Image_20231121120805

亞瑟士西脇剛史博士了解理大體育研究發展

上星期五的講座後,亞瑟士中國董事長、亞瑟士大中華區高級總裁西脇剛史博士參觀了理大的風洞實驗室和互動設計工作室,進一步了解我們最新的體育研究發展,亦提供了一些具建設性的意見。

2023年11月21日

研究

IMG_0130

亞瑟士西脇剛史博士分享運動鞋的科學

體育科技研究院主辦、香港理工大學-薩馬蘭奇體育發展中心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協辦,由亞瑟士中國董事長、亞瑟士大中華區高級總裁西脇剛史博士主講的「傑出體育研究講座系列 - 運動鞋的科學」今天圓滿結束。是次講座吸引超過150位理大師生及體育業界的專家和朋友參與,反應熱烈!感謝各界支持,希望下次講座能再次看到你!

2023年11月17日

研究

Mainland HK academic exchange 1

體育科技研究院刊於《京港學術交流》封面故事

體育科技研究院院長張明教授以及資深研究員張德文博士最近接受《京港學術交流》採訪,介紹本研究院。張教授在訪問中亦透露現時的研究課題,並展望將來建立一個可支援多至 10 萬香港市民參與的運動健康大數據庫。此外,經過無數次臨床實驗,研究院推出了「太極健身跑」研究計劃,經過多項測試後會再作推廣。除了推動科研成果落地,研究院也積極作全方位發展,包括致力於賽事培訓,明年亦計劃開設體育科技碩士班,吸引內地體育院校畢業生來港進修。   京港學術交流季刊第138期完整內容: https://www.bhkaec.org.hk/a/134433-cht

2023年11月6日

研究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