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院長的話

讓我們一起賦予運動更多趣味、效益和安全!

Director in the quote 540 x 600 px  3

體育科技研究院院長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及生物力學講座教授

張明 教授

體育愛好者、運動員和教練一直在尋找提升運動體驗和成績的方法,而久坐、殘疾、健康欠佳的人以及老年人,需要運動和鍛煉的動機與幫助。 先進的功能性運動裝備、器材以及一些有趣的互動工具或服務不僅能有效提高運動員的運動體驗和成績,而且能增强公眾對運動的參與和興趣。

體育科技研究院(RISports)成立於2022年6月1日,旨在滿足社會對新興體育研究與科技的需求。 RISports將集合香港理工大學和世界各地多個學科的專家,為體育運動提供先進的科學及工程解決方案。 RISports的體育轉化研究將以消費者或運動員為中心,通過與香港和國家體育學院、體育相關產業、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密切合作,促進其研究成果的應用和服務,確保研究方向和成果都與體育參與者及從業者緊密相關並且具有高度影響力。

現誠邀您參與我們的研究活動,探索與RISports的合作機會和夥伴關係,使體育運動能取得巨大成功。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