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与机场保安有限公司共推航空安全创新

2024年3月1日

研究合作

在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左一)及机场保安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德强先生(右一)的见证下,由理大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教授(左二一)及机场保安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 (第一行动处) 麦国兆先生(右二)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和机场保安有限公司(AVSECO)今天宣布建立策略合作,推动航空安全领域的创新。理大在学术和科研的专长,结合机场保安有限公司在行业内的洞察力和商业能力,将形成强大的联盟,共同推动科技发展,提升航空领域的稳定性及安全。理大凭藉其研究和学术实力,与机场保安有限公司合作为科研人员建立一个创新平台,有利于促进航空安全领域的知识交流和实践,从而促成更多合作研究项目。理大亦会为机场保安有限公司提供尖端技术和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航空安全方面的技术需求。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致欢迎辞时提到:「航空安全对乘客非常重要。理大与机场保安有限公司携手应对航空业不断变化的安全挑戰,共同发展航空安全的新技术,并开展联合研究项目,以加强全球航空安全。是次合作将为我们的工程学院学生提供宝贵的知识交流、研究合作和实习机会,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相信今次双方合作能为培育未来航空安全专业人员带来裨益。」

机场保安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德强先生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与世界上许多机场一样,深知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致力采纳各种创新技术,以提升旅客体验、提高营运效率并加强航空安全系统的完整性。机场保安有限公司和理大的合作、协调和知识交流无疑将推动机场安全领域的发展和创新。这种策略合作能为开发航空保安相关的尖端解决方案带来巨大潜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相信能够为持份者大力加强机场安全的保障。」

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为科研和技术人才探索和开拓更多学术和应用研究交流机会,促进学术卓越和行业的长远发展。

有关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秉承校训「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的精神,矢志成为一所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并以肩负社会重任为宗旨。理大为学生提供优質的全面教育,致力培育具良好国民意识、全球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明日领袖」;同时推动具影响力的创新与跨学科研究,以应对全球最迫切的挑戰。知识转移与创业文化亦是理大的基石,大学着重研以致用——将所研发的科技转化为实际应用。理大追求卓越,努力不懈,深得国际认可,持续位居全球百强学府之列。理大将继续以其雄厚根基,与各界策略伙伴合作,力求造福香港、国家乃至全球。

有关机场保安有限公司
机场保安有限公司(AVSECO)自成立以来,一直在航空保安及相关服务方面佔着领先地位,致力于保护旅客及民用航空运作的安全。公司紮根于香港国际机场 ( HKIA ),聘用接近 4,500 名员工去确保机场及其设施的安全。公司的理想是提供世界级的航空保安服务,并以确保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保安时刻达到最高水平为使命。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